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應用案例

MyEGov介接案例

WRISP平台與MyEGov平台之介接案例

由於自然人憑證已廣泛應用於電子化政府相關資訊平台上,做為使用者認證的資訊來源,而WRISP 2.0平台除了目前已有的自然人憑證管理與認證授權機制外, 亦需要與電子化政府相關平台(如MyEGov)的認證機制整合,才能使得署外使用者能便利的訂閱署內WRISP 2.0上註冊的相關應用系統與服務。 為了達到跨機關的目的,WRISP透過與MyEGov之界接,讓使用者可以在MyEGov平台以自然人憑證登入,並且可以直接進出不同的政府機關之應用系統, 而不需要再重新登入。


與MyEGov介接流程圖

  • 當使用者進入到WRISP的登入頁面,想透過MyEGov平台做自然人登入以期達到跨機關的目的,可以點選「我的e政府」登入連結, 系統會自動導到MyEGov的自然人登入頁面,並在完成自然人的驗證後,自動導到WRISP的驗證頁面,判斷使用者是否使MyEGov之合法使用者。 若WRISP判斷此使用者尚未成功註冊,就會顯示提示訊息,並附上附上MyEGov註冊連結,要求使用者去MyEGov進行註冊。 若使用者已經完成MyEGov之註冊,WRISP會再檢驗此使用這是否已在WRISP完成註冊,若判斷此使用者尚未註冊,就會直接導至WRISP之註冊頁面, 要求使用者進行註冊。若上述的驗證均已通過,頁面就會順利導到使用者在WRISP上之個人頁面,完成登入程序。(流程圖如下圖所示) MyEGov介接流程圖

與MyEGov介接案例之頁面呈現

  • 使用者進入登入頁面,點選「我的E政府」按鍵進行自然人登入,頁面會導到E政府的憑證登入頁面,使用者必須準備好讀卡機, 並插入自己的自然人憑證後,輸入自己的PIN碼進行驗證。 MyEGov介接案例圖
  • 在經過MyEGov之驗證後,使用者即可自動登入WRISP平台,進行服務/應用系統之搜尋與瀏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