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應用案例

災害緊急應變系統案例

介接服務

南水局水情資料提供、南水局災害緊急應變系統查詢服務

水資源除了是民生重要的資源,若過多也會產生災害,因此災害緊急應變系統整合氣象局與水利署所蒐集的雨量資訊、水文技術組的水位資料,並透過水利資料整合雲介接南水局的水情、水庫服務,提供即時監控水情變化進行比對分析,可依據現況籌備防汛作業,若達到設定的預警數值則有示警通知,此為水利防災組內部重要的應用系統。

災害緊急應變系統整合各項水文資訊達到防汛、警戒等功能 災害緊急應變系統整合各項水文資訊達到防汛、警戒等功能

除了水利署內部人員可以查看相關資訊,民眾也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(https://fhy.wra.gov.tw/fhyv2/)查詢自己住所的相關警戒資訊,或是即時氣象、雨量、水位、水庫、影像等的監控資訊,系統以視覺化展示各項資訊可供新聞媒體作為報導的素材,便於民眾識讀,讓全民齊心一起守護環境做好防災。

民眾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瀏覽各項整合的水文資訊 民眾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瀏覽各項整合的水文資訊

透過水利資料整合雲平台(水雲平台)作為資料交換的平台,若有政府機關之應用系統有其需求,只要透過申請引用服務,即可介接使用,就無須額外進行繁複之點對點跨機關整合,落實資源共享之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