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應用案例

水文資訊網整合性服務系統案例

介接服務

南水局水情資料提供

水利署水文技術組負責營運之水文資訊網整合服務系統,提供歷史或即時水文的各資料類型,包含:雨量、河川水位、流量、流量含砂量、地下水、河川大斷面、近海水文,經由此系統產製各方面水文資訊之餘,亦透過水利資料整合雲平台(水雲平台)介接南水局水情資料。

水文資訊網整合服務系統可查訊多種水文資訊 水文資訊網整合服務系統可查訊多種水文資訊

南水局水情資料採行水雲平台的代理服務(亦稱一般服務)方式,由水雲平台作為中介角色協助,授權索取服務後提供給水文資訊網整合性服務系統,來整合各項所需的資訊,進而可供學術研究、計畫研發等需求者申請使用。

代理服務(一般服務)的引用流程 代理服務(一般服務)的引用流程

另外,於水文資訊網水文情資綜整查詢網站(https://gweb.wra.gov.tw/Hydroinfo/ComplexQuery/),則以視覺化的圖示與圖表,搭配操作者可以自由切換互動,來呈現相關水文資訊及水庫情資,提供署內各組室及民眾更明瞭各項水情的變化情形。

水文資訊網水文情資綜整查詢網站以視覺化方式呈現水文、水庫情資 水文資訊網水文情資綜整查詢網站以視覺化方式呈現水文、水庫情資